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今年我省百万千瓦级机组 全部超低排放

  • 发布时间:2016-03-16 07:31:06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从省有关方面获悉,我省燃煤发电机组节能减排升级改造再次提速,到今年底,全省百万千瓦级煤电机组将全部达到超低排放标准,80%以上10万千瓦及以上煤电机组也达到这一标准。

  超低排放,指通过对火电厂煤电机组实施脱硫、脱硝、除尘等综合改造,使氮氧化物、二氧化硫和烟尘等污染物排放浓度全部达到燃气发电机组的排放标准。我省煤电机组数量和总容量均居全国前列,较早启动了煤电机组的脱硫、脱硝、除尘等环保改造,“十一五”期间就在全国率先实现燃煤电厂脱硫设施全覆盖,“十二五”前四年又基本实现燃煤电厂脱硝和除尘设施全覆盖。2014年,国电江阴苏龙热电有限公司在全省率先启动煤电机组的超低排放改造。当年江苏在全国率先出台环保电价政策,对达到超低排放标准的煤电机组所发电量给予每千瓦时加价1分钱的补贴,激发了火电厂超低排放改造的积极性。在江苏电网调度支持下,截至2015年底,全省共有135台10万千瓦及以上煤电机组、总装机容量达6686万千瓦,已有52台实施了超低排放改造、总容量达2890万千瓦,其中20台百万千瓦级煤电机组有11台完成了改造。

  2016—2017年,我省共有78台、总计3740万千瓦煤电机组计划实施超低排放改造,包括剩余9台百万千瓦级机组在内的共55台、2962万千瓦煤电机组今年实施。 (伟民 志强 生余)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