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青岛微信“曝光台”助旅游维权

  • 发布时间:2016-03-16 06:31:33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刘成报道:“3·15”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闻名青岛的“维权能手”——青岛市市南区中山路市场监管所所长曲乐勇在火车站广场设立了维权微信公众号和工作室,为游客提供消费维权服务。“我们这个‘中山惠民’微信公众号功能很多,可以帮助来游玩的人们了解周边商家及信用,也可以帮助消费者第一时间投诉维权。”曲乐勇说。

  记者看到,曲乐勇的工作室就设置在火车站东广场的“青年志愿者岗”内,正对着自动售票大厅,人流众多,旅客进出火车站都能看到。在工作室旁,工作人员设置了消费提示的口诀和提示牌,志愿者们向来往行人发放消费提示小册子。曲乐勇介绍说:“工作室平时由青岛大学的志愿者提供服务,为来青游客介绍景点和提供消费维权服务。我们监管所的工作人员,也会采取巡岗的形式,为市民和游客提供消费维权服务,包括消费指导、消费投诉等。”

  在维权工作室的旁边,工作人员还摆放了一个监督所的微信公众号“中山惠民”的展示板。曲乐勇告诉记者,通过关注“中山惠民”微信公众号,就可以方便快捷地了解火车站、中山路周边的消费信息,市民和游客在遇到消费欺诈等问题时,可以通过后台留言和拨打电话的方式进行投诉。“我们在核实后,将投诉次数记录到商户的档案上,游客在选择消费商户时,也有了参考。”

  据曲乐勇介绍,下一步,他们还将在维权站设立“三方视频”设备,探索小纠纷视频和解、中纠纷代客处理、大纠纷协调处理的调处模式,让急于离青的游客投诉得到“一站式”处结,彻底打通消费维权的最后一公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