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东芝被曝将向美的出售家电业务

  • 发布时间:2016-03-16 03:53:33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京华时报讯(记者施志军)昨天,有消息称,日本东芝正在与中国家电巨头美的集团展开最后谈判,并计划将旗下家电业务出售给后者。据了解,这一交易额可能达到数百亿日元。

  报道称,东芝计划在今年夏天之前,将自己所持的东芝生活用品及服务子公司的多数股份出售给美的集团,两家公司正在敲定完成该项交易的相关细节。

  据了解,东芝的白色家电多数在印尼等海外地区生产,受日元贬值影响,其业绩不断恶化,2015年前三财季营业利润亏损356亿日元。

  美的方面回应称,暂时没有需要向公众发布的消息。国际化是集团的三大战略之一,是美的转型升级的驱动力和重要战略目标。美的一直在寻找进一步加强集团国际化的机会,也一直秉承务实稳健的发展原则,会综合考虑各种因素作出重要的国际化部署。

  家电行业观察家梁振鹏认为,日本家电企业在近几年的转型过程中,并没有把握住家电智能化机遇,导致其家电业务业绩逐渐下坡。与通用家电出售家电业务一样,东芝的这一动作也标志着,东芝在逐步进行产业聚焦,因为东芝主要的盈利业务还是社会基础设施、军工和能源等领域。家电业务之于东芝,营收相对较小。而美的方面一直有向日本、东南亚扩大业务的计划,这一契机,可能会很快促使两家公司一拍即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