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为持卡人安全用卡护航浦发银行信用卡构筑反诈骗体系

  • 发布时间:2016-03-15 00:31:32  来源:兰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如今,日益猖獗、屡禁不止的电信诈骗已成为影响消费安全的重大问题。据不完全统计,去年一年全国电信诈骗案17万起,年损失达100亿元。要想铲除电信诈骗这颗“毒瘤”,除电信运营商和警方维护系统安全之外,也期待国家可以出台相关法律法规,加大对故意泄露他人信息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而更令人担忧的现实常态是,广大民众遭遇电信诈骗后往往嫌麻烦而放弃维权,从而纵容了犯罪分子的滋生。

  分析人士指出,反电信诈骗是一个社会性、系统性问题,尤其是近年的移动互联网技术的应用,更是给银行业的风控提出了新的考验。如何借助各界力量共同打击,让反诈骗行动覆盖全国?如何进一步加强事前防范?银行等相关机构能否“迈前一步”值得期待。

  笔者了解到,在打击信用卡犯罪方面和维护用卡安全方面,有些银行和金融机构已经开始行动。浦发银行作为业界首家倡议反电信诈骗的金融机构之一,已采取切实有效的主动出击,开展电信诈骗犯罪线索征集活动,建立多渠道举报通道,携手持卡人一起向电信诈骗宣战,保障广大持卡人的资金安全。

  在过去两年里,浦发银行不断优化策略,寻求各方合作,努力为客户筑起反电信诈骗的围墙。笔者注意到,通过警银合作,浦发信用卡的专项行动已取得了良好的成效。2014年起,浦发银行信用卡实施针对信用卡电信诈骗犯罪的宣战计划,通过举报平台获得数名群众举报,经过初步线索整理后,将个案、小案打包成群体性大案、要案,集中移交给警方。协同警方在当地进行走访排摸后,连续攻破大型诈骗团伙数个,抓获诈骗人员百余人。

  笔者走访中还获悉,浦发银行信用卡中心还专门成立了反诈骗专项工作组,不断从实战中积累经验,提升反诈骗专业技术。截至目前,浦发信用卡依靠自身经验和技术,已连续破获多起重大电信诈骗案件,截获并删除钓鱼网站上的6334条用户信息,累计捣毁了137家钓鱼网站及犯罪窝点。

  此外,浦发信用卡以客户的需求出发,不断研发新功能来帮助客户识别和防范。如今,消费者一旦发现可疑短信,即可在浦发信用卡官方微信平台上一验真伪,该项功能切实有效地保护了持卡人的用卡安全,赢得持卡人一致的好评。

  浦发银行信用卡的相关负责人对笔者表示,“我们坚定不移地开展反电信诈骗活动,这一切行动表明我们打击信用卡电信诈骗的决心。我们鼓励广大持卡人成为信用卡安全消费卫士,运用法律武器,捍卫正当权益,一同加入到打击电信诈骗的阵营中来。借助各界的力量,让反诈骗行动覆盖全国,形成天下无贼的全民反诈骗局面,还消费者一个安全的用卡环境。”

浦发银行(600000)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