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甘肃:土地流转助力精准扶贫

  • 发布时间:2016-03-15 12:31:03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白银讯】在新一轮精准扶贫的大背景下,甘肃省会宁县,通过政策扶持、企业推动、贫困农户参与等多方发力,土地流转这一方式已经成为推动精准扶贫的有效方式。

  近年来,会宁县工商联副主席张玉珊带领由她创立的甘肃西北大磨坊食品工业有限公司转型升级,在会宁县头寨镇建立了以苹果种植、贮备、苗木培育、果农培训、有机肥生产、研发为一体的科技型综合集团公司——“甘肃甘富果业集团有限公司”。该公司利用会宁县土质好、海拔高、日照时间长、昼夜温差大,周边没有工业污染的优势,引进种植了国内最优良的红富士品种,建成了全省企业化经营规模最大的苹果种植基地。

  为加快推动农业产业化健康发展,该公司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目前已在头寨镇牛河村、河畔镇车川村、甘沟驿镇河西坡村、会师镇三里铺共流转土地2600亩,流转户460户,务工人数达到200人以上。这样一来,不仅使流出土地的农户每亩每年可得一定的土地租金收入,还能优先在公司打工。既解决了“三留守”问题,又拓宽了增收渠道。同时,该公司实行有机农业的种植,改变了因长期大量施用化肥导致土壤有机质降低的现状,推动了农业产业结构的调整,激活了当地经济的发展,改变了当前土地撂荒现象,吸纳了农村富余劳力,既增加了农民收入又带动了农村劳动力就业。

  为增加当地农户土地流转的积极性,该公司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鼓励非公有制企业参与“精准扶贫”的号召。免费为贫困农户提供技术培训,带动了周边及全县600多户农民种植苹果,为当地农村经济发展增砖添瓦。(杨梅娟)

土地流转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北大荒 11.56 4.52%
2 新农开发 6.80 4.46%
3 罗 牛 山 10.77 4.26%
4 海创B股 0.46 3.37%
5 杭钢股份 6.75 3.37%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步森股份 21.30 -4.44%
2 威华股份 15.99 -3.09%
3 广宇发展 12.71 -2.83%
4 永安林业 12.07 -2.19%
5 中国武夷 8.85 -1.78%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