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传承人民军队传统,发扬拓荒牛精神

  • 发布时间:2016-03-15 07:32:13  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 敖贵新 崔莹莹 孙汉平

  延伸阅读

  ◆

  成立于1966年的基建工程兵作为中国人民解放军部队中的一个兵种,是一支“劳武结合,能工能战,以工为主”的特殊部队。承担了国家基本建设和国防建设的160多项大型工程,做出重大贡献。为建设深圳经济特区,基建工程兵两个师、两万人从1979年底至1983年底先后调入深圳并集体转业,成为深圳市建设施工的主力队伍。

  日前,在风景优美的深圳湾公园里,在面向大海、遥望香港的山坡上种植下一棵大榕树,大榕树的旁边有一本石头雕刻的书,上面镌刻着基建工程兵成立、2万基建工程兵调入深圳参加特区建设的简史。

  这是由深圳市拓荒史研究会主办的纪念基建工程兵成立50周年植树活动。两万转业深圳的原基建工程兵八个团代表,拓荒史研究会副会长单位、理事会员单位代表,各方人士等120余人出席了活动。

  深圳初创时期,一张白纸,环境艰苦,条件很差。部队发扬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拓荒牛精神,艰苦安家,艰苦创业,大干苦干,流血流汗,为深圳做出了巨大贡献。这支队伍,在深圳建成了一大批标志性建筑物和市政公共设施,与这座城市共同成长,成为光荣的深圳人;部队早期艰苦奋斗的精神,成为深圳精神的组成部分,是深圳最珍贵的精神财富。

  活动组织方,深圳市拓荒史研究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段亚兵谈及活动意义时表示:“在纪念基建工程兵成立50周年的日子里,种植一棵纪念树,意在传承人民军队的光荣传统,发扬基建工程兵拓荒牛精神,继续开拓前进,为实现中国梦不断做出新贡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