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深市创业板大涨近5%

  • 发布时间:2016-03-15 07:31:22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14日是新任证监会主席刘士余于上周六举行首场新闻发布会后的第一个交易日,A股很给“面子”:三大股指高开高走,全线上扬,其中,沪指劲升1.75%,站稳2800点,而深市创业板尤其神勇,全日暴涨近5%,深成指涨幅则超过3%。两市近百股涨停,成交金额放大六成。

  “显然,证监会新掌门人首秀回应了市场关切,稳定了军心。”华泰证券分析师张晨华说,两会期间A股虽小阳不断,但迟迟无法向上突破,其根源在于投资者对新股发行注册制改革何时上路心存畏惧,担心由此带来的扩容提速将打破目前市场的弱平衡。而刘士余尽管明确了注册制“必须搞”,但也强调“配套的改革需要相当长的过程”,“注册制不可以单兵突进”。市场理解为注册制实施时间起码将推迟一两年,这给一直在场外逡巡的资金吃了定心丸。由于注册制推出预期对市盈率较高的创业板冲击最大,所以,当顾虑暂时打消后创业板的表现也最突出。刘士余同时澄清了市场对“国家队退出”的误解,表示“未来的较长时间内,谈中证金退出,为时尚早”,这也增强了投资者持股“抗战”的信心。

  市场部分“心病”除了,处于1年多低位的A股报之以“涨”声很正常,但这也仅表明股市短期止跌企稳而已。南京职业投资人郎宏伟表示,周一两市成交看起来明显放量,但合计5000亿出头,仍属地量级水平。最新发布的前两月经济数据喜忧参半,房地产投资增速时隔两年首次回升,这是积极信号,但与此同时,工业生产增速跌至7年低点、消费增速也回落至9个月新低让人担忧。(吉 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