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六成大学生 想做微商

  • 发布时间:2016-03-15 05:33:43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韩国爆款服装,价格全网最低”,“推荐这个神奇的面膜,用过的都说好”,2013年才刚刚诞生的微商悄然间霸占了人们的朋友圈。微商们喊着“过去十年看淘宝,未来十年看微商”的口号,对这个行业的未来充满信心,大学生群体是如何看待微商,消费情况又如何呢?近期,人人网针对大学生进行了网络消费态度调查。

  对于每个月大约在网络购物上花费多少的问题,25.0%的学生回答花费在1000~2000元范围内,超过2000元以上的学生则占到19.7%,消费在500~1000元、100~500元、100元以下的比例分别为20.3%、20.5%、14.5%。学生的消费水平分布比较平均,月花费在1000元以上的学生占到44.8%,消费潜力不容小觑。同时,85.5%的学生表示他们的朋友圈子里有人在做微商,不管是消费能力还是信息获取都没有障碍的大学生的确是微商们重点瞄准的消费群体之一。

  那么微商这种新型的商业模式对大学生们的吸引力如何呢?60.7%的学生表示他们未来会考虑做微商,对于逐步规范化的微商行业有比较乐观的态度。34.7%的大学生表示会对微商售卖的服装、配饰产品感兴趣,31.5%的学生对美容、化妆产品更有兴趣,整体来说更偏向于女生的购物选择,经营此类产品的微商也较多。

  “朋友圈里有好多卖护肤品的,爱美的女孩子其实挺心动的。但是微商卖假货的新闻报道很多,如果不是特别好的朋友,用在自己脸上的东西还是不放心去买。而且真发现假货的话,熟人不好意思说,不熟的可能就更加找不到人了。”大学女生小刘的话也代表了很多人对于微商的担忧。35.7%的大学生觉得容易出现假货是微商购物最大的问题。微商售卖的商品因为出现质量问题退货难的纠纷时有发生,26.3%的同学对微商的售后服务问题同样表示担忧。小刘的母亲张女士是一位律师,对于朋友圈里越发红火的微商,她表示:“现在微信里的朋友圈范围比我们传统的交友范围更加广阔,很多人未必真正熟识,目前对于微商的监管并不完善,我建议我的女儿在这种情况下进行购物还是应当多了解对方和商品的情况,慎重购买。” 新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