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开学首周学生消费“挺火” 电脑手机优惠力度大

  • 发布时间:2016-02-29 16:33:00  来源:今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刚过去的双休日是中、小学开学后的首个周末,本市消费市场迎来一波学生消费热潮。运动服饰、电脑、手机以及游艺娱乐消费等都成了学生消费的大热门。

  “运动服、运动鞋都是5.5折起售,吸引了大批顾客,很多都是家长带孩子来买的。”昨天下午,记者在东马路商圈一家大型百货商场采访时售货员如是说,“很多都是今年的新款,这次大力度促销又恰好赶上开学季,销量增长很明显。”正和孩子一起挑选运动鞋的吴女士告诉记者:“寒假里都没赶上这么优惠的活动,刚试了一双跑步鞋,原价七百多,折后三百多,很划算。”据销售人员介绍,每年开学前后都是运动服装热卖的时段,今年包括适合小学生的大童、中童运动鞋、运动服也卖得很好,另外像几家知名品牌的薄款运动外套和春季套装,销量实现成倍增长。

  在海光寺附近的一家大型家电连锁卖场,品牌电脑和手机专柜双休日期间人气十足,学生一族成为主要的顾客。“家长和孩子一起来选电脑、手机的非常多,中高档机型最受欢迎。”卖场内的销售人员介绍说,“开学后很多品牌的促销都在延续寒假期间较大的力度,特别是中高端机型,优惠的金额比入门机型更多,销量也更大。”另外,几家知名品牌的智能手机新品,刚刚上市便加入到开学优惠中来,得到学生消费者的热捧。

  同时,多家购物中心内的游艺娱乐消费也在双休日明显升温。昨天上午,记者在河西区一家大型购物中心的滑冰场看到,冰场上的学生顾客占了六成。有家长表示,现在刚开学,学习还不算太紧张,所以趁周末带孩子出来运动一下。在该购物中心的电影城里,也恰好因为有多部比较适合学生的动画电影、喜剧电影上映,吸引了不少“小影迷”。

  本市零售消费市场资深人士接受采访时表示,学生一族一直都是消费市场的一个重要客群,从目前的市场情况来看,消费水平持续提升、消费领域不断扩展,已经成为学生消费的主流趋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