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省质监局承诺打假扶优“服务五条”

  • 发布时间:2016-03-14 16:31:36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湖北日报讯 (记者吴文娟、通讯员张雪燕、梅浩)为打击假冒伪劣,扶持名优企业,更好服务湖北经济健康发展,昨日的新闻发布会上,省质监局向社会承诺打假扶优“服务五条”。

  畅通投诉举报。12365投诉举报通道24小时值守,实行“首问负责”,及时受理并反馈处理结果,对举报产品质量违法行为的按规定给予奖励。

  实行首查不罚。加强企业质量帮扶工作,对非主观故意、配合调查、能够及时纠正错误,未造成社会危害的轻微违法行为,以教育整改为主,实行“首查不罚”;故意违法、阻挠调查、拒不整改的违法行为,严厉打击。

  搭建扶优平台。充分利用省内质企合作和省际打假协作两个平台,跨区域开展打假扶优工作,协助解决企业质量纠纷;推荐名优企业加入质监部门和京东、淘宝等主要电商共建的质量诚信平台,为企业发展创造有利环境。

  质企联手打假。建立名优企业联系制度,加强与名优企业的联手打假合作。名优企业遭遇假冒侵权问题,质监部门第一时间快速反应,坚决保护企业合法权益,必要时组织专项执法打假行动。

  严禁执法扰企。对企业开展执法检查,必须严格执法程序,不得影响企业的正常生产经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