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济南市民多认本地酱油

  • 发布时间:2016-03-14 14:32:15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张阳阳)外资调味品企业加码亚式调味品业务,酱油成为其征战中国市场的“新产品”,记者调查发现,目前山东大型调味品企业也以酿造产品为主打,多以酱油为主,省城各大超市中,多数产品依旧为本地生产,味达美、巧媳妇、居易、德馨斋、自然鲜等本地品牌是市场上最畅销的产品,在酱油产品中,本地品牌销量可以占到40%,但醋类却基本被山西产品“垄断”。

  在省城历山路上的一家超市内,酱油产品多达20多个品牌,但其中,近半数柜台上的产品为本地造。“现在海天酱油是全国知名度最高的,但本地市民多数还是认本地产品,巧媳妇酱油和居易酱油卖的都挺好,一个是因为吃习惯了,另一个也是价格相对实惠一些。”一位促销员告诉记者,由于本地酿造酱油在运输等方面具备一定优势,往往价格也相对便宜,成为市民选购酱油时的主要原因。

  “我们这里卖的酱油得有4成是本地企业生产的,特别是生抽,味达美销量比较好,老抽则是巧媳妇袋装的卖的比较多,高档点的酱油自然鲜卖的最多,但是醋基本都买山西的,山东本地产的醋可能在口感和味型上和山西醋还是有点差别。”一位超市促销员告诉记者,记者在超市内看到,醋类柜台上,少有山东本地企业生产的产品,过半商品产自山西。

  在同样作为酿造调味品的酱类产品上,山东造在本地市场上也比较有优势,一家小型超市内,仅摆放有葱伴侣品牌的酱类产品,超市老板告诉记者,过去该超市也曾摆放过多类品牌的黄豆酱和甜面酱,但后来由于该品类酱品占据绝大多数销量,因此调整为只卖这一种产品。

  “我觉着还是吃习惯了吧,我们家的调味品一般都是固定的牌子,不一个厂家的酱油颜色浓度不一样,做出菜来色香味都有差别。”一位在超市选择调味品的市民说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