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襄阳市助推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

  • 发布时间:2016-03-14 09:30:51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通过开展以‘守法诚信’为重点的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促使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树立法治意识、法治思维;组织‘同心·律师服务团’开展‘服务民企’志愿服务活动,帮助民营企业解决法律纠纷13起,举办法律知识讲座23场,惠及上百企业3200余人次。”记者日前采访获悉,一年多来,襄阳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带头参加民营企业家座谈会,引导企业主动转型升级,适应五大发展理念,赢得市场先机。

  “以高度的自觉着力优化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政策环境,形成专题调研常态化。”襄阳市工商联相关人士介绍,襄阳市建立了统战部牵头、27家职能部门共同参与的专题调研机制,代襄阳市委、市政府起草了《关于新常态下促进民营经济发展有关问题的意见》,出台了17条含金量很高的硬措施,为解决企业融资难、生产成本高、发展环境欠优等问题提供了政策保障。

  与此同时,在“襄十七条”出台后迅速组织在报纸、电视、网络等媒体进行宣传,同时向民营企业家“一对一”定向投送信件,确保政策宣传全覆盖。建立非公有制企业政策联络员制度,从工商联、商会和民营企业中选任联络员,500多人接受政策培训,打造政府与民营企业之间的政策直通车。

  此外,襄阳市工商联联系走访民营企业了解需求,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座谈,掌握供给端的工作重点和政策落实难点。

  据悉,这些真诚贴心的服务,赢得非公有制人士主动登门拜访襄阳市委统战部和工商联,反映企业发展的困难和问题,反映问题200多人次,100多件企业矛盾得到协调解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