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海南三沙市委书记、市长肖杰代表:建天蓝岛绿海清美丽三沙

  • 发布时间:2016-03-14 07:24:00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何伟  责任编辑:罗伯特

  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制定国家海洋战略,保护海洋生态环境,拓展蓝色经济空间,建设海洋强国。拥有着约200万平方公里海域面积的海南三沙市该如何更好作为?全国两会期间,记者采访了全国人大代表、海南三沙市委书记、市长肖杰。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拓展蓝色经济空间,让我们感受非常振奋。三沙陆地面积很小,海洋面积很大,坚持陆海统筹,可以成为三沙发展的又一个新动力、新引擎。”肖杰代表认为,三沙在发展海洋特色经济上有很大的空间。“海洋旅游业、现代渔业、海洋油气……在发展实体经济的同时,三沙也在着力推动注册经济,就是吸引企业到三沙来工商注册,实现注册在三沙、品牌在三沙,可以异地经营,税收可与其他地方共享的方法。”肖杰代表说,目前,三沙注册企业达到119家、注册资本金17亿元。

  “拓展蓝色经济空间,意味着要科学开发利用海洋资源。”肖杰代表表示,三沙市的所有海洋开发工作都建立在海洋生态保护这个基础之上。肖杰代表说,我们在鸭公、羚羊等岛礁开展生态整治修复工作,在西沙和中沙海域多次开展了增殖放流活动;开展“绿化宝岛”植树活动,去年一共种了30万棵树,并推出“互联网+”的认种认养活动,让全国人民都有机会参与三沙的绿化。“让三沙的天更蓝、岛更绿、海更清是我们的责任。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坚定不移地保护海洋生态环境,建设美丽三沙,把三沙打造成南海最璀璨的明珠。”肖杰代表表示。

三沙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大东海B 4.05 10.05%
2 大东海A 11.69 9.97%
3 海峡股份 32.93 9.44%
4 罗 牛 山 10.77 4.26%
5 海南瑞泽 12.83 2.4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亚太实业 6.15 -0.65%
2 海南橡胶 6.18 -0.64%
3 神农基因 3.93 0.00%
4 中信海直 8.65 0.35%
5 览海投资 5.71 0.35%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