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房地产业最受白领青睐销售人才最爱跳槽

  • 发布时间:2016-03-14 07:29:48  来源:燕赵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刘文静)正在举行的全国两会上,就业话题再次成为代表委员热议的焦点。白领们当前的求职意向是哪里?哪类企业发布的职位最多?日前智联招聘发布《大数据看就业》,其中地方数据显示,石家庄销售人才的跳槽意愿最高,企业招聘职位最多的也是“销售”;随着政策对房地产行业的支持,房地产行业成为白领们跳槽意愿最强烈的行业。

  正月十五过后,更多石家庄白领投身到找工作的大军中,“金三银四”的招聘旺季正式拉开帷幕。跳槽意向最强烈的行业是什么?房地产行业。在线数据显示,从石家庄地区各行业白领简历投递数量占比来看,房地产/建筑/建材/工程行业占据第一的位置,占比高达19.3%,互联网和快速消费品紧随其后,占比分别为5.4%和4.9%。相关人士分析认为,春节过后,随着房地产宽松政策接连出台,房地产行业仍旧为中国目前经济架构中最重要的形式,宏观调控让房地产行业在2016年仍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对人才的需求也因此成为刚需。

  销售们的跳槽意愿更强烈。石家庄地区销售类职位的简历投递数量占比高达35.5%,超过热门职位简历投递数量的三分之一。其后是财务岗位和人力资源岗位,各自占比为28.3%和8.7%。

  在学历上,石家庄地区大专学历的求职者投递简历数量占比排名第一,为46.8%,其次是本科学历为42.8%、硕士3.1%、MBA 0.1%、博士0.0%。大专学生由于能更早地接触和进入社会,工作上有着更多的实践机会,是求职人群的主力军;相比大专学历求职者,本科学历的求职者既有很好的学历背景,同时又具备一定的灵活性和很好的工作适应能力,因此在本周的排行紧随大专学历之后,位居第二。

  石家庄地区简历投递数量最多是90后,紧随其后的是80后、70后和60后,占比分别为47.3%、45.8%、6.0%、0.9%。从数据上可以看出,90后与80后是求职市场的“主力军”。同时,薪水越低,跳槽的意愿越是强烈。报告显示,月薪在2000-4000的求职者中,求职的简历数量占45.9%,月薪4001-6000的求职简历数量占26.7%,6001-8000的求职简历数量占10.4%。

  从简历投放的企业性质上来看,石家庄民营企业以57.7%的占比高居简历投递数首位,股份制企业和国企紧随其后,占比分别为13.5%和10.4%。据介绍,民企中已经涌现出大量领军企业,良好的薪资待遇和相对广阔的发展前景,吸引了大批人才涌入。

  企业招聘最多的职位是“销售”。在石家庄企业发布的职位数量排名中,销售业务和销售管理成为发布职位数量最多的两个岗位。很多公司更需要一些有头脑,有资源,专业性强,同时对市场发展有着准确判断的复合型人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