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节后迎来首个招聘热潮 “个人诚信简历”受追捧

  • 发布时间:2016-02-24 11:58:00  来源:中国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昨天,记者走访各大人才市场时发现,春节刚过,招聘市场便迎来种种热潮。与往年不同,今年的“个人诚信简历”备受追捧,也成为用人单位筛选的一大标准。

  在北京一人才市场,当记者询问企业的招聘人员,该如何从成千上万的简历中快速、高效地筛选出自己心仪的简历时,这位招聘人员指了指旁边竖立的一个告示: “请投递简历的应聘者登录(全国个人职场诚信公共服务平台),免费生成自己的“个人诚信简历”,并发送到我们的邮箱;对于发送“个人诚信简历”者,我们将优先录用。”

  这位招聘人员介绍说,往年招聘,都会收到如山一样的求职简历,如何从这些简历中快速、高效的筛选简历,是历年来HR一直头疼不已的问题。可今年却不一样了,越来越多的企业在通过“全国个人职场诚信公共服务平台”优先查收“个人诚信简历”,同时,还使用该平台的“查询”功能,甄别所收到的纸质普通简历是“注水简历”,还是“都是水的简历”。

  对此,记者采访了全国个人职场诚信公共服务平台负责人李海彬。他介绍说,针对目前招聘市场上从“注水简历”到“都是水的简历”让用人单位难辨真假,给企业带来了很大的用人风险的状况,他们开发了“个人诚信简历”认证系统。

  这个系统一经上线,就受到了众多企业的追捧。不但求职者可以免费通过这套系统向招聘单位展示自己的“诚信简历”,招聘单位也可以免费接收应聘者的“诚信简历”,为招聘单位优选简历,过滤“注水”简历,提供了快捷、高效的通道。

  与此同时,招聘单位对于收到的成千上万份普通应聘简历,还可以通过该平台的查询功能,甄选人才,避免“庸才”给企业带来的“负能量”和用人风险。

  李海彬还介绍说,求职者个人可以电脑登录或手机下载“个人诚信简历”的APP,免费完成“个人诚信简历”的认证。这个“个人诚信简历”不但可以帮助企业甄选简历,还可以帮助求职者提高简历可信度,增加就业筹码。经过认证的“个人诚信简历”,能迅速获得用人单位认可,提高求职成功率,并节省了求职过程中的时间、精力和财力,降低求职成本;求职者建立经过认证的“个人诚信简历”,还可以保持良好的职业诚信记录,有助于塑造良好职业形象,为个人求职加薪、职务升迁、事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随着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不断发展和完善,诚信和信用渗入到了人们工作、生活中的每一个环节,“个人诚信简历”认证系统的应用就是一个活生生的例子。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