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刘嘉玲《开罗宣言》旗袍拍出46.6万

  • 发布时间:2016-03-14 07:00:11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南方日报讯 (记者/欧志葵)近日,电影《开罗宣言》中刘嘉玲所穿旗袍全国巡拍在深圳博纳影城皇庭店举行。刘嘉玲在片中饰演宋美龄时所穿的其中一件旗袍竞拍,经过几位竞拍者多轮举牌争抢之后,这件旗袍最终以2.3万元的价格成交。记者获悉,其中,刘嘉玲版宋美龄旗袍拍卖会在上海站拍卖时,当中一件旗袍拍出天价,最终以46.6万元价格成交,堪称中国电影史上最贵的一套戏服。据悉,此系列旗袍巡拍活动均由著名拍卖师、中国拍卖行业协会副秘书长郑晓星执槌。

  据介绍,刘嘉玲所穿的这些旗袍均大有来头。这些旗袍的设计师是曾获奥斯卡提名的香港著名设计师奚仲文。刘嘉玲接到角色后马上联系长期合作的奚仲文,请他操刀量身定做。奚仲文在查阅大量图片资料后,为刘嘉玲量身定做了八套华美的旗袍。并在香港挑选了四位专业做传统旗袍的师傅,手工为刘嘉玲缝制了这几套旗袍。这些旗袍小到每一粒扣子都是手工缝制。这些元素无疑都增加了这些旗袍的潜在价值。

  知名拍卖师郑晓星指出,开罗历史背景也让这些旗袍已经不仅是一件衣服那么简单,它们更能够提醒我们记得那段历史,这也是非常有意义的一件事。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