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市企业携手东大进军康复机器人市场

  • 发布时间:2016-03-14 06:32:06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张希) 记者从南京科远自动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获悉,近日该公司和东南大学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机器人传感与控制技术研究所达成协议,共同推动康复机器人的研发生产。

  研发的具体方向包括上肢康复训练机器人、外骨骼步行训练康复机器人以及面向社区及家庭康复的辅助产品技术与产品等。合作目标是完成产品的研发、产品的测试工装及自动化生产线的前期设计,具备规模化生产条件。

  记者了解到,东南大学在康复医学工程、康复机器人技术的研究方面处于国内领先,已研制出上肢康复训练机器人、网络化远程康复训练机器人、具有力触觉感知的智能肌电控制假肢等助老助残康复产品。而科远公司正在对未来发展战略进行谋篇布局,机器人是公司确定的重点发展方向。目前,科远公司在机器人专用控制器等领域储备一定技术及产品,且外骨骼机器人已完成技术预研。

  根据美国市场调研机构WinterGreenResearch预测,到2021年,全球康复机器人市场年产值将达到30亿美元。我国对康复机器人的潜在需求也很巨大,全国抽样调查显示,我国残疾人总数达8502万,其中肢体残疾2472万人,占比29%位居首位。如果其中有5%的患者使用康复机器人,按照每台(国产)10万元计算,市场空间将高达1236亿元。但遗憾的是,目前尚未有成熟的国产康复机器人推向市场。今年,科远公司瞄准康复机器人市场发力,希望挖掘新的业务增长点。

机器人(300024) 详细

机器人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蓝英装备 10.95 10.05%
2 光启技术 27.78 10.02%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赛为智能 18.52 9.98%
5 上海机电 22.65 6.59%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华昌达 10.89 -6.76%
2 韵达股份 47.84 -4.32%
3 雅化集团 12.83 -4.25%
4 海源机械 16.64 -3.70%
5 美的集团 52.84 -3.10%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