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嘉实黄金QDII两个月涨18%

  • 发布时间:2016-03-14 03:50:36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2016一开年,绝大多数股民损失惨重。但在股市不景气、理财产品不给力的同时,有两类资产却飙升为大众情人,也是2016年专业机构共识度很高的资产,美元和黄金。

  在国内黄金基金中,QDII类型的黄金基金因为双重特色备受关注。它不仅能够享受黄金行情,还能赶上美元升值的收益。以嘉实黄金(160719)为例,今年截止到3月7日,短短两个月净值上涨18.17%。在同期131只QDII基金中名列前茅,超越同期QDII基金平均22.25个百分点。该基金与黄金ETF相比,QDII收益中包含美元兑人民币的汇率波动,在人民币贬值预期渐浓的情况下,其收益将有望进一步加强。

  数据显示,2016年2月以来,国际金价延续强势。2月29日至3月2日,全球最大的黄金ETF——SPDR GoldTrust的持仓量持续攀升,连续3天呈净流入状态,分别增加了14.87吨、8.93吨和2.37吨,持仓量达788.57吨。投资者对于黄金的投资需求正在急剧升温。

  业内专家认为,从中长远看,金价上涨已不再局限于短期反弹概念,持续上涨的前景比较明朗。

  京华时报记者敖晓波

嘉实黄金(QDII-FOF-LOF)(160719)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