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市场或出现方向性选择

  • 发布时间:2016-03-14 03:50:36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上周市场阴跌,成交量连续萎缩,人气较弱。不过,上周六证监会新任掌门刘士余关于注册制以及救市资金暂不退出的讲话似乎为市场提振不少信心。本周A股市场能否迎来变盘?机构分析认为,短期来看,市场的不确定性因素还是存在,配置上还是应该以偏防御个股为主。

  低仓位观望减少犯错

  天治基金研究发展部总监尹维国表示,从市场层面,两会开幕,对经济发展提出明确目标,各项政策逐步落地,市场或将出现方向性的选择。

  尹维国认为,目前时点大盘处于地量位置,短期有变盘可能,但方向并不明确,不论是周期品还是成长股,多空交错,没有趋势性主线,需要外部因素对盘面进行刺激。

  短期来看,低仓位观望是减少犯错的合理选择。但同时,建议对超跌的成长股可以积极关注,短期市场可能仍然震荡,但在“新经济”的大趋势中,优秀的成长股仍然是未来的投资方向。

  另外从中期因素来看,美国是否加息、人民币汇率、物价指数、房地产政策导向等是需要关注的几个核心要素,对市场未来走势构成影响。

  建议偏防御配置

  国金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李立峰认为,站在目前时点,周期品当前很难取得持续大幅绝对收益。对于市场趋势,在制约国内货币空间打开的因素没有消退之前,市场既有的弱势格局不会发生改变,预计上证综指在2500-3000点附近震荡。

  对于后市,客观上讲,仍存在一些因素制约市场的风险偏好,例如美国3月份不加息,这个是市场预期之内,市场更关注的是美联储主席耶伦本周的讲话。

  其次,国内通胀预期回升导致市场对流动性边际放松的概率在降低。

  第三,一线城市房价的上涨引发地产调控政策或出台的预期等。

  整体而言,建议配置上还是以偏低估值的大金融、大消费等偏防御为主,如必需消费品行业(食品饮料、医药)、家电等低估值品种、银行以及与通胀相关的品种。 京华时报记者敖晓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