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手术直播 数百医生用手机看

  • 发布时间:2016-03-13 08:31:03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姜凝)日前,全国食管癌规范化诊疗主题大会暨“我是术者”微创食管手术演示会在本市召开。与传统学术会议不同的是,本次会议采取手术全程网络现场直播的新模式,来自全国十余个省市的食管癌外科专家在天津宾馆的大会会场,通过“互联网+”技术,观看在本市肿瘤医院手术室进行的食管癌胸腔镜手术演示的现场直播,并做点评交流。与此同时,全国各地数百名医生在当地通过手机微信端,身临其境般地同步观看、学习手术的全过程。这有助于让更多中青年医师掌握这项技术,提高肿瘤防治水平,让更多患者受益。

  据市肿瘤医院食管肿瘤科主任于振涛教授介绍,目前我国是世界上食管癌发病率较高的国家之一,且发病率北方高于南方,本市食管癌发病率约为十万分之十,男女发病率之比为3:1,发病年龄多在50岁以上。40岁以上、长期大量吸烟饮酒、有胃食管反流以及喜欢吃较烫、较硬、较刺激、较煳、较咸、腌制、烧烤、剩菜、发霉食物,尤其有食管癌家族史、来自食管癌高发区者,是食管癌发病的高危群体,建议每年做一次胃镜以预防。

  于振涛提醒市民,食管癌发病早期有三大信号:吞咽食物有迟缓、滞留或轻微哽噎感,吞咽时总感觉胸骨后等部位有程度不等的疼痛症状,食道内有异物感。若出现上述信号应及早就医检查,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是患者提高生存率、改善生活质量的关键。临床统计表明,通过规范化治疗,食管癌患者的生存率可提高20%。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