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马内阁终止前总理马哈蒂尔国油公司顾问一职

  • 发布时间:2016-03-13 07:5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赵胜玉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吉隆坡3月12日电 (记者 赵胜玉)马来西亚内阁日前在吉隆坡作出一致决议,终止前总理马哈蒂尔所担任的国家石油公司顾问一职。

  马哈蒂尔早前连同反对党推出“公民宣言”,发动倒现任总理纳吉布运动后,政府11日做出反击。总理办公室发表声明指出,内阁认为,既然马哈蒂尔已不再支持现政府,因此他不应该再担任任何与政府有关的职位。因此,内阁一致同意终止其国油顾问的职务。

  马哈蒂尔上周五与反对党、非政府组织和反纳吉布的国阵元老联手发动“拯救马来西亚”运动,并推出“公民宣言”,目的是逼纳吉布辞去总理职务。

  马哈蒂尔自去年开始针对“一个大马发展有限公司”债务问题,公开向纳吉布逼宫,不断穷追猛打,但无法动摇纳吉布在巫统党內和政府中的地位。

  原本担任副总理的幕尤丁被视为马哈蒂尔在巫统党内的代言人,幕尤丁在党内积极呼应马哈蒂尔,不断向纳吉布逼宫,后被内阁解除副总理一职。担任吉打州务大臣的马哈蒂尔幼子慕克里兹,也在吉打州遭党内逼宫,导致他在今年2月3日宣布辞去吉打大臣一职。

  马哈蒂尔在担任马来西亚总理22年后,于2003年10月31日退位,于11月28日受邀出任国油公司顾问。

  目前,马哈蒂尔还担任国家汽车工业控股(普腾)主席职,以及莲花汽车(Lotus)主席。(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