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多措并举搞好职业教育

  • 发布时间:2016-03-13 03:31:22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崔文苑

  “一个国家的现代化离不开实体经济的现代化。实体经济现代化则建立在产业工人队伍的现代化上。但是现在产业工人在现代化过程中被‘卡’住了。”全国人大代表、中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巡视员许宝成说。

  产业工人包括两大群体,一是数量庞大的农民工,二是职业技术院校毕业的学生,二者都缺乏长期、正规、系统的教育规划。许宝成代表认为,解决产业工人现代化问题,要从加强职业教育入手。

  许宝成代表建议,在农民工培训上,要建立系统的培训体系。产业工人流动性强,因此政府和社会应提供相对固定的培训场地和培训力量,按需、按行业集中培训。同时,要完善社会劳动保障体系,解决产业工人的医疗、就业等异地、异企转结问题。

  许宝成代表认为,在职业院校学生的培训上,要扭转观念、加大招生数量、强化师资力量,增加中专技校的数量,增强中专技校的办学力量,扩大中专技校的招生比例,批量培育产业工人。

职业教育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华媒控股 5.94 10.00%
2 天源迪科 17.00 6.25%
3 机器人 22.00 5.31%
4 罗 牛 山 10.77 4.26%
5 长方集团 6.03 4.14%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搜于特 4.82 -3.02%
2 爱尔眼科 40.35 -2.02%
3 西安饮食 5.16 -1.71%
4 棕榈股份 7.61 -1.17%
5 龙洲股份 9.74 -1.12%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