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抓紧推进能源供给侧改革

  • 发布时间:2016-03-13 03:31:22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杨阳腾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成为今年两会关注度最高的话题之一。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贺禹表示,大力发展核电等清洁能源,推进能源绿色低碳转型,是中国能源供给侧改革的必然选择。

  当前我国能源供给侧主要依靠化石能源,能源供给侧结构不合理导致环保问题日益突出,成为公众高度关注的社会性问题。为此,贺禹委员表示,“现阶段要抓紧推进能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使用更加稳定、高效、经济的核电能源,逐步替代高污染、高排放的化石能源”。

  据了解,截至2015年底,我国在运核电装机发电量约占全国的3%,远远低于核电在全球电力供应中占10%的比例。贺禹委员解释说:“一方面,我国核电需要在未来15年中坚持规模化发展,才能有效支撑我国减排目标的实现;另一方面,我们应该与美、俄、韩等核电占比较大的国家对标,充分发挥核电稳定、清洁、高效的特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