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周小川:如果没有特殊情况中国外汇市场回归理性的趋势会继续

  • 发布时间:2016-03-12 11:16:38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北京3月12日电(记者牟旭 陈君)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12日在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的记者会上回应有关外汇市场波动的问题时表示,这段时间,中国的外汇平衡有一个回归正常、回归理性、回归基本面的趋势,“我认为如果没有什么特殊情况,这个趋势会继续下去”。

  周小川说,“没有必要急着去买美元”,市场情绪有时候会有波动,有时候也有一些传言。

  他指出,前一段时间汇率市场波动比较大是有原因的。比如从经济来讲,中国面临下行压力,中国的金融市场、股票市场发生波动,有几轮大幅的下调,“大家就会有一些紧张,对情绪会有一些影响”。此外,国际上欧洲和日本采取量化宽松政策,美联储加息等。

  他表示,并不能预测未来这一段时间动荡会平息,因为这是很难预测的。但是不管事件怎么变动,突发性事件过后都会有一个逐渐回归的过程。如果这些逐渐冷静的话,大家的看法就会趋于正常。

  周小川说:“我理解,这段时间有一个回归正常、回归理性、回归基本面的趋势,我认为如果没有什么特殊情况,这个趋势会继续下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