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周小川:金融市场回归正常的趋势会继续

  • 发布时间:2016-03-12 11:17:45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北京3月12日电(记者李汶羲、韩洁)“本来就没有必要急着去买美元。”——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12日上午在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记者会上回应“外汇市场波动较大,外汇储备降幅收窄”等问题时表示,市场情绪有时候会有波动,但回归正常、回归理性、回归基本面的趋势会继续下去。

  周小川说,市场波动是有原因的,前段时间金融市场波动较大是由于经济下行压力、中国股市几轮大幅下调、欧洲和日本采取量化宽松政策、美联储加息等使大家情绪受到影响。波动后,大家会更加注重经济分析,波动也会逐渐走向正常。

  “我理解,这段时间有一个回归正常、回归理性、回归基本面的趋势,如果没有什么特殊情况,这个趋势会继续下去。”周小川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