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周小川:加大对科技初创型企业直接融资服务力度

  • 发布时间:2016-03-12 11:12:06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恒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

  中国网财经3月12日讯 在3月12日举行的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记者会上,在被问及金融体系对“双创”支持的相关问题时,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表示,加大对科技创新类初创型企业的直接融资的服务力度,包括鼓励和支持天使基金、创投基金为科技创新型企业提供服务。

  周小川同时表示,达到一定程度的情况下,也可以向银行贷款,贷款的政策并不一定是专门指向某个方向的,但普遍都属于小微企业贷款。

  周小川称,小微企业贷款连续若干年增长率高于贷款平均增长率,说明小微企业贷款在方便程度上、增长速度上都是高于平均的,所以是在扩大的。人民银行征信体系随着逐渐完善,对于创业者和新创企业的资信也可以提供信息服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