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安徽:实施“五项工程”建设创新型省份

  • 发布时间:2016-03-12 04:32:48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吴长锋)3月8日,安徽召开全省科技工作会议暨科技系统党风廉政工作会议提出:“十三五”期间,安徽将推进实施“五项工程”,率先在全国建成充满活力、富有效率、更加开放的创新型省份。

  “十三五”期间,安徽省将力争R&D投入占GDP比例达2.3%,培养引进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总数达500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建立研发机构比例达40%;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达10件,PCT专利年申请量达300件,技术市场合同年交易额达300亿元;高新技术企业总数达5000家,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的比重达50%。

  为此,安徽将重点推进实施“五项工程”,即实施创新改革示范工程。力争到2020年,把合芜蚌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打造成为我国体制机制创新先行区、产业创新升级引领区、科技成果转化先导区、大众创新创业生态区。实施区域协同创新工程。力争到2020年,申报建设4个以上国家创新型试点城市,开展6个以上省级创新型城市建设试点,创建4个以上国家高新区,国家级创新平台达到160家,科技型企业在沪深交易所公开上市150家以上,在新三板挂牌500家以上。实施产业创新升级工程。到2020年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规上工业增加值的比重达到50%。实施创新开放合作工程。深化区域创新合作交流、推动安徽成为长江经济带重要增长极。实施科技成果转化工程。到2020年,建设众创空间总数达到300家,基本形成载体多元化、服务专业化、资源开放化的创新创业生态体系。

  安徽省科技厅长兰玉杰表示,科技创新作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环节,要在“去、降、补”上下大力气。“去”就是加速高端产品开发,淘汰落后产能。“降”就是进一步降低企业创新成本和风险,调动科技人员创新创业创造的积极性。“补”就是着力补上创新能力不强、有效成果供给不足的短板,不断提高科技创新供给的质量和效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