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河南:四大举措建设创新型省份

  • 发布时间:2016-01-29 01:30:41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乔地)河南省科技厅厅长张震宇1月26日在该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记者会上表示,“十三五”期间将推出四大举措,确保河南迈进创新型省份。

  举措主要包括:第一,抢占新高地。河南近年致力建设郑汴洛创新示范区,培育新优势。第二,打造新引擎,带动双创。重点培育一批中小型创新企业,到2020年科技型创新企业达到25000家。第三,集聚新资源,不断提高开放创新水平。在“十三五”末,引进200个以上的高层次科技团队、100个以上高水平研发机构。第四,激发新活力,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提升创新治理能力核心,加速科技成果转化。

  张震宇说,力争“十三五”末,让河南的企业真正成为科技创新的主体。让全省80%的研发投入、80%的研发成果、80%研发人员,都将来源于企业,让企业成为创新主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