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徐和谊代表—— 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

  • 发布时间:2016-03-12 04:32:21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在空气污染中,汽车尾气排放占到三分之一。这是最接近地面的污染源,也是对人的呼吸影响最直接的污染源,而且不容易扩散。”全国人大代表、北京汽车集团董事长徐和谊说,“新能源车,尤其是纯电动车的零排放,对优化空气质量贡献极大,所以发展新能源汽车迫在眉睫。”

  徐和谊代表认为,中国发展新能源汽车大有可为,主要基于以下三点:一是中国的新能源汽车与世界在同一起跑线上;二是中国有很多优质的互联网企业做基础;三是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可以带动轻量化、软件设计等多个领域的快速发展。

  对于新能源电动汽车一直面临的充电难问题,徐和谊代表说,从2015年开始,很多社会力量参与到充电桩的建设、使用、维护、运营上来,充电桩安装运营出现了爆发式增长态势。“我相信再有两年时间,充电难问题将大大缓解”。

  目前,新能源电动汽车的选择范围还不是很广。徐和谊代表表示,全社会都应该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他呼吁全社会关注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消费者应优先选择新能源汽车。

新能源汽车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小康股份 20.49 8.36%
2 振华科技 14.40 5.96%
3 双环传动 9.85 4.57%
4 乐视网 4.95 3.99%
5 万安科技 11.70 3.91%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坚瑞沃能 6.86 -9.97%
2 双林股份 18.51 -5.61%
3 海源机械 16.64 -3.70%
4 长园集团 17.19 -3.54%
5 奥 特 迅 17.36 -3.2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