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张曙光代表—— 推动新型城镇化建设

  • 发布时间:2016-03-12 04:32:21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十二五”以来,安徽省宿州市坚持工业化、城镇化双轮驱动,推进中心城区、产业园区、新型农村社区“三区共进”,走出了一条城乡统筹发展的路子。全国人大代表、宿州市委书记张曙光认为,推进城镇化,不是城市人口比例增加和面积扩张这么简单,而是要以城市带农村、工业融农业、生产促生态,逐步实现由“乡”到“城”,城乡统筹。

  张曙光代表介绍说,在做大做强中心城区方面,宿州按照承载150万至200万人口的中等城市发展规模,合理划分功能,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高标准规划了汴北、城南、道东、老城和高铁5大片区。2015年设立了20亿元城镇化建设基金,投资183亿元,实施重点工程176项。

  张曙光代表表示,近年来宿州市坚持以“人的城镇化”为核心,放宽农民工落户条件,推进城镇各项公共服务均等化,城镇化率每年提高2个百分点。目前,当地已打造中国现代制鞋、中国中部纺织服装等产业城,有近5万务工人员实现了“在园区工作、在城市安家”的梦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