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若在A股混,睡懒觉才赚钱

  • 发布时间:2016-03-12 00:31:49  来源:金陵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金证券记者 江芬芬

  散户、游资、机构三人进了麻将馆,从早上9点半坐到中午11点半,还没开桌……麻将馆主很奇怪,跑过来问怎么回事,要不要找个人凑一桌。散户、机构和游资都摇头——“我们等下午2点半国家队进场,打30分钟就走。”

  这是无数散户在亏了钱后学到的经验,原来国家队下午2点半正式上班。

  比如昨天……早盘A股低开,沪指跌0.82%失守2800点,深成指、创业板指跌超1%。盘初券商板块走强,带领指数震荡回升,沪指一度重返2800点上方,随后两市再度回落,市场维持低位震荡,临近午盘指数跌幅收窄。午后市场依旧维持窄幅震荡态势,沪指围绕2800点展开拉锯,到了下午2点32分,银行、保险等板块再度拉升护盘,沪指翻红。

  截至收盘,沪指报2810.31点,涨0.2%,成交1284.5亿元,深成指报9363.41点,跌0.29%,成交1756.6亿元,创业板指报1934.87点,跌0.11%,成交479.11亿元。券商、通信、建筑等板块相对强势,石油矿业、计算机等题材跌幅居前。两市24只非ST股涨停,8股跌停,共计成交3041.1亿元,上一交易日全天成交3550.4亿元。

  A股上午负责亏钱、下午负责赚钱?虽说3月10日这一研究成果被破了功,但大多数时候若在A股混,睡懒觉才能赚钱哦!有市场人士深入分析,这种现象不仅是今年春节后存在,从2014年4月以来上证指数的上下午表现数据来看,上午上证指数平均下跌0.02%,而下午则平均上涨0.11%。只在上午持有上证指数,将亏损13%,但仅在下午持有上证指数,则将盈利58%。

  当然,理论在手,还得解决T+1情况下如何实现上午卖、下午买的难题。还有,你概率学得好,还得语文学得好才行。比如阿尔法连胜人类围棋代表,大A股的人工智能概念股可是百花齐放。它们分别是做电梯的远大智能、做电网的科大智能,这哥儿俩前天都封了个涨停板。还有做电池的先导智能、做物流的东杰智能,这两天盘中频繁异动。额,论取个好名字的重要性。

  知道很多道理,却依然炒不好A股。昨日量能继续萎缩,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说了,A股的成交量已经创下2014年底以来正常交易日的新低,空头已经弹尽粮绝了,多头在慢慢积蓄力量,长期资本入市清晰可见,连叫春鸟的声音也若隐若现了。可是,大校啊大校,我不是空头,但我早以弹尽粮绝了,地量未必就已经是地价了呀?!

  所以说,目前投资的最高境界——看为上策。今日将迎来“超级周末”,“一行三会”及国资委掌门人将召开备受瞩目的记者会。另外,1-2月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社会零售销售等关键经济数据也将出炉。

  在此,谨对各路策略分析师报以深深的同情,这个周末你们又要精神分裂、手撕研报惹,在A股不开盘的情况下,市场多空又将用意念隔空搏杀完成几百点的大震荡。好了,咱们周一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