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潘基文呼吁伊朗谨慎行事以免加剧局势紧张

  • 发布时间:2016-03-11 17:23:00  来源:新华社  作者:孔晓涵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联合国3月10日电(记者孔晓涵)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0日就伊朗再次试射弹道导弹一事发表声明,敦促伊朗政府谨慎理智行事,勿因草率行为加剧局势紧张,并呼吁各方保持克制。

  潘基文重申联合国安理会第2231号决议要求伊朗不能进行任何能搭载核武器的弹道导弹相关活动,包括利用弹道导弹技术的发射。潘基文同时指出,应由安理会根据第2231号决议来核查相关信息。

  据伊朗国家电视台9日报道,伊朗当天上午再次试射两枚弹道导弹。此前一天,伊朗在军事演习中试射数枚弹道导弹。

  经过马拉松式的艰难谈判,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于去年7月14日达成伊核问题全面协议。

  去年10月,伊朗宣布成功试射一枚中程弹道导弹。联合国随后指责其违反了安理会有关禁止伊朗“从事任何与能搭载核武器有关的弹道导弹活动,包括利用弹道导弹技术进行发射”的第1929号决议。但伊朗称,弹道导弹的试射与核武器无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