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俄方:首批S-300系统将在今年下半年运往伊朗

  • 发布时间:2016-03-11 17:0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3月11日电 据俄媒报道,俄罗斯国家技术集团公司总裁谢尔盖·切梅佐夫表示,第一批S-300系统将在2016年8月或9月运往伊朗。

  他表示:“我认为,我们将在年底前运抵S-300。第一批将在8月或9月运往(伊朗)。”供货延迟的原因是日内瓦至今仍在审理伊朗的诉讼。

  他补充说:“他们承诺在第一批供货之后立即撤诉,我们表示同意。”

  2007年俄罗斯签署合同向伊朗提供5个营的S-300PMU-1防空导弹系统以及40套发射装置,价值约8亿美元。然而随着联合国安理会2010年6月9日通过禁止向伊朗转交现代化武器的决议案,俄罗斯和伊朗之间的军事技术合作开始减少。由于制裁,俄罗斯和伊朗的S-300合同被取消,此后伊朗将俄罗斯国防出口公司诉诸日内瓦(瑞士)仲裁法庭。

  2015年4月俄罗斯总统取消禁止向伊朗提供S-300的禁令。6月负责军事技术合作的总统助理科任表示,莫斯科和德黑兰正在起草提供S-300的合同。他同时强调,对S-300进行了改进,其战术技术性能得到改善。11月切梅佐夫宣布,合同生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