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前2月我省外贸保持正增长

  • 发布时间:2016-03-11 16:29:21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湖北日报讯 (记者刘天纵、雷闯、通讯员李峰)昨日,武汉海关公布湖北省前2月外贸数据:全省进出口总值354.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1%。其中,出口231.2亿元,增长0.8%;进口123.5亿元,增长1.6%。

  今年前两个月,全国外贸进出口总值下降12.6%,而我省是全国5个保持正增长的省份之一,进出口、出口和进口增速分别高出全国平均水平13.7、13.9和13.4个百分点。

  受春节长假影响,我省2月进出口总值157.1亿元,同比增长0.8%,但与1月1.3%的增速相比,环比微幅下调,外贸形势好于全国整体水平。

  高新技术产品出口保持30.7%的高速增长。其中,出口手机、平板电脑分别为22亿元、5亿元,分别增长3.4倍和56.5%。

  全省共有9个市州出口实现增长,天门、襄阳、黄石、孝感、咸宁、鄂州、荆门、黄冈等地出口增幅超过10%,武汉出口增长3%。武汉市进出口总值219.1亿元,占全省外贸总值的61.8%。

  省商务厅表示,民营企业已成为支撑我省外贸稳增长的主力军,其进出口值占全省外贸总值的46%。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