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三板 > 正文

字号:  

华图教育获“2015中国新三板十佳公司”称号

  • 发布时间:2016-03-11 11:29:58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1月23日,“2016中国新三板发展论坛”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盛大举行,华图教育、九鼎集团等十家企业从全国五千多家挂牌公司中脱颖而出,荣获“2015中国新三板十佳公司”称号。中国人民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所所长吴晓求、民生证券研究院执行院长管清友、九鼎投资总经理康清山等众多嘉宾出席活动。

1.png

(2015中国新三板十佳公司)

  华图教育是国内最大职业教育培训机构,于2014年7月24日挂牌新三板。华图教育拥有遍布全国的四百多家分校,是首家登陆国内资本市场的大型教育培训机构。

  华图教育2015年上半年财报显示,总营收为6.92亿元,其中母公司的总营收为6.68亿元,同比增长34.85%,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53亿元,同比增长101.01%。        

  国内知名经济学家,中国人民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所所长吴晓求认为:注册制改革是中国资本市场的制度变革先导力量, A股市场的注册制改革应该稳妥推进。新三板市场的建立与发展过程中,其优质企业为资本市场制度创新,为注册制改革提供了经验。

  据悉,目前新三板挂牌公司规模已突破5500家,总市值达到1.5万亿元之巨,融资功能更是得到飞速发展,2年内合计融资超过1300亿元,而目前A股市场市值大概在46万亿左右。从这个角度讲,新三板市值扩张空间非常大,且这些数据足以撑起新三板作为“多层次资本市场重要一环”的称号。九鼎、华图等知名公司挂牌新三板后,无论公司体量还是融资体量都已得到快速成长。

  九鼎投资总经理康清山认为,与A股市场相比,新三板市场融资更灵活,而且融资成本更低,这是中国资本市场目前有史以来最先进的市场制度安排,优质新三板企业会获得较高的估值,基础层企业也不乏投资机会。

  但不可否认的是,新三板仍存在不少僵尸股,挂牌了并没有交易,缺乏叫得响的明星股票,日成交金额较大的企业太少等等,都是新三板的突出问题。民生证券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管清友认为分层制度的完善、引入公募基金投资等,都会改善当前的困境。

2.png

  2015中国新三板十佳公司是:九鼎集团、华图教育、中磁视讯、壹玖壹玖、钢钢网、联讯证券、维珍创意、哇棒传媒、颂大教育、银橙传媒。 

新三板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新天科技 11.84 10.04%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麦达数字 13.43 9.99%
5 赛为智能 18.52 9.9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科斯伍德 8.35 -4.35%
2 中环装备 14.12 -3.81%
3 长园集团 17.19 -3.54%
4 上海钢联 74.30 -3.19%
5 长春高新 178.38 -2.8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