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人人贷携中国民生银行实现资金存管

  • 发布时间:2016-03-11 09:29:44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日前,人人贷与中国民生银行合作的资金存管正式上线,人人贷用户的账户信息和资金流向都将受到中国民生银行的监督。

  此次人人贷与中国民生银行上线的资金存管,实现了用户资金与平台运营资金的全面隔离。每一位用户都将开通独立的民生银行存管子账户,在资金存管模式下,用户的每笔投资行为均需由用户发起交易指令,银行按照指令进行资金划转。用户的资金从交易之初就在银行体系内运转,有效地避免了被平台任意挪用的风险,平台不能参与交易。此外,用户还可在银行提供的界面查询账户资金余额、资产及交易明细的情况,避免平台给用户呈现不实信息。

  “与中国民生银行之间的合作将进一步推动平台自身的发展”,人人贷总裁张适谈到,“虽然托管后页面会跳到中国民生银行的页面上进行验证,用户体验度可能较弱,但是资金存管上的探索不仅可以使人人贷平台上的用户资金安全得到更充分的保障,而且可以在肃清行业乱象、促进行业有序合规发展。

  人人贷联合创始人、董事长杨一夫介绍银行有单独的簿记过程,提供了第三方的记录空间可以进行事后的追查以及事后的分配责任都提供非常好的依据,这个也是变相提高了造假的成本,从出发点上讲牺牲一点用户体验,提升安全性还是比较值得的。

民生银行(600016)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