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环球主题公园下半年开工 部分游乐项目拟单独收费

  • 发布时间:2016-03-11 08:34:52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酒店公寓都有 部分游乐项目拟单独收费

  昨天,全国人大代表、北京首旅集团董事长段强透露,环球影城主题公园项目今年下半年开工,环球影城的购物区域有望引入免税店。

  购物区可能引入免税店

  据介绍,环球影城将设三座主题公园,分别为好莱坞主题公园、中国主题公园及一座水上乐园,其中好莱坞主题公园将率先于2020年建成。

  关于环球影城的建设进展,段强介绍,预计今年下半年主题公园内的项目开始建设。环球影城主题公园还将同期建设6至7座酒店。届时,该区域将成为一个集观光、休闲、度假、购物为一体的旅游综合体,其中不仅包括亲子型酒店,还有适合一家人居住的公寓,“老年人如果到环球影城游玩不习惯住酒店,完全可以选择住公寓,自己做饭都可以。”

  “根据我们的测算,以后来环球影城游玩,基本要住两宿才能玩得比较尽兴,这里绝不是那种照张相、留个影就走的景区。”段强透露,环球影城的购物区域不排除将引入免税店。

  两条地铁直通环球影城

  据介绍,北京环球影城项目建成后,将是全世界规模最大的环球影城,环球主题公园及度假区规划占地4平方公里,将来每年接待游客量预计超过1000万人次,同时创造上万个就业岗位,无论是旅游规模还是项目体量,都将是京津冀地区最大的旅游项目。

  游客前往主题公园交通是否便捷?段强表示,目前已经确定的轨道交通有两条:八通线南延,将从现在的东端终点土桥站南延到建设中的环球主题公园;另外,地铁7号线东延的终点也设在环球主题公园。北京新老两个机场之间的联络线,即已成为京津冀城际铁路网中“城际铁路连接线”的S6线距离主题公园也很近,“估计从联络线出口出来,10分钟就能抵达主题公园。也就是说,游客来北京下了飞机就能直奔环球主题公园。”

  门票预估不超100美元

  对于备受关注的票价问题,段强透露,此前环球主题公园已经明确实行“一票制”,门票预估不超过100美元,但一些受众面较小的游乐项目还有可能要单独收费。

  段强介绍,环球主题公园一期预计2020年开业,之后的两年内将开始启动二期建设,由中方和美方成立专门创意公司,共同打造二期的中国元素游乐项目。(记者文静王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