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广东拟启动湿地生态考察

  • 发布时间:2016-03-11 06:29:42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日,为更深层次推进“广东最美湿地”“广东最美森林”评选结果,省林业厅、省湿地保护协会和省企业联合会、省企业家协会等单位拟共同发起面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生态考察活动。

  广东省全面推进新一轮绿化广东大行动以来,社会各界对我省湿地、森林生态保护的关注度不断提升,其中不乏有热心企业、个人投身生态公益,生态文明氛围浓郁。2015年,省林业厅和省湿地保护协会分别主办、承办了“广东最美森林”“广东最美湿地”的评选活动。为使我省湿地生态现状得到更多关注,引导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探寻生态环境问题解决之道的同时也要关注生态公益事业的发展,使广东社会公益行动与广东森林、湿地保护有机结合,倡导社会各界齐齐参与,“广东最美湿地”、“广东最美森林”的生态考察势在必行。

  据悉,此次生态考察活动内容丰富,参与层面广泛。除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外,活动将邀请企业家、画家、摄影家同行,进行企业与湿地、森林单位帮扶结对,形成共建相关平台设施的长效机制;活动后期举办摄影大赛、书画展览,开展生态文艺的艺术普及、科学普及活动,为广东省生态公益文化锦上添花。

  南方日报记者 李广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