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广东试点推出13家售电公司

  • 发布时间:2016-03-11 06:30:41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华润电力成立售电公司

  售电侧改革再获突破

  广州日报讯 (记者耿旭静)中国电力体制改革中售电侧改革再次获得突破。作为广东省首批成立的试点售电公司,昨日华润电力(广东)销售有限公司在广州南沙揭牌。目前广东省经信委已批复试点首批13家售电公司,今年计划直接交易电量规模约306亿千瓦时,达到上一年省内发电量的8%,降低企业用电成本。

  据悉,华润电力(广东)销售有限公司注册资本金2.1亿元,主要负责华南地区电力、热力及附属产品的销售服务。

  据华润电力相关人士介绍,售电公司在不足两个月的时间内走访接洽12个试点工业园区,完成与多家企业签署购售电意向书,“根据用电量不同,优惠幅度不同,预计直销大用户的用电成本将降低8厘~1.5分/度,仅华润电力售电公司服务的大客户今年就可节省用电成本超2000万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