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靠中高端冲出过剩“沼泽地”

  • 发布时间:2016-03-11 06:05:26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去产能,是两会上的一个热词。在全国人大代表、三角集团董事长丁玉华看来,国内的产能过剩问题大多集中在低端产品上,而中高端产品不仅需求旺盛,好多还需要从国外进口。

  “‘中国制造’,要靠中高端产能冲出产能过剩的沼泽地!”作为来自轮胎行业的全国人大代表,丁玉华代表为行业中的一些问题而着急。多年来,我国轮胎业竞相追求铺摊子、扩规模,而忽视技术含量。低端产品市场上愈演愈烈的“价格战”,使行业内耗严重,影响了转型升级。而国外同行却在投入巨资提高信息化和智能化水平,努力保持在中高端产品的领先水平。

  丁玉华代表说,我们既要以壮士断腕的决绝削减落后产能,更要以奋勇攀登的勇气占领中高端市场。近年来,三角集团瞄准“全球化品牌”的目标,投资67亿元打造智能化乘用轮胎生产基地。三角轮胎的性能已达到欧盟轮胎标签法第二阶段的要求,可为全球高端市场提供替换和配套服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