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深圳摸查楼市“首付贷”

  • 发布时间:2016-03-11 04:31:33  来源:西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专电(记者周强 赵瑞希)日前,深圳市金融办下发《关于商情提供防范房地产行业金融风险相关材料的函》,要求互联网金融协会、小额贷款协会对P2P、小贷公司涉及众筹买房、“首付贷”或其他涉及高杠杆放贷的情况进行摸底排查,梳理相关企业的名单、数量、产品模式和涉及金额,以掌握真实情况及存在问题。

  深圳市互联网金融协会秘书长曾光9日表示,据不完全统计,金融协会此次摸底排查的企业30家左右,所投放的“首付贷”存量规模大致在25亿至30亿元。

  深圳房价自去年4月以来持续领涨全国。今年2月,深圳新房成交均价再创新高,每平方米48095元,同比增长72.12%、环比增长3.40%。

  “首付贷并非最近才出现的新产品。不可否认,首付贷的出现在一定程度了助推了深圳楼市的上涨。”曾光说,当前“首付贷”规模并不大,现在进行摸底清理是及时的,对于控制楼市风险是有利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