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去年下半年TMT企业IPO数量环比降2/3

  • 发布时间:2016-03-11 02:10:14  来源:新京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京报讯 (记者金彧)深受中国资本市场追捧的TMT(科技、传媒及电信)企业将在2016年再度井喷。3月10日,普华永道发布《2015年下半年科技传媒电信行业(TMT)IPO回顾与前瞻》报告称,2016年中国TMT企业IPO数量将稳居全球前三。这与去年下半年形成了鲜明对比。

  据普华永道统计,去年6、7月份的股市异常波动和IPO暂停,导致去年下半年中国TMT企业IPO数量在三季度明显下滑,同时,随着11月份IPO重启,四季度IPO数量又有所反弹,但是,下半年仅有14起TMT企业IPO,约为去年上半年的1/3,下降2/3。共获得人民币155亿的融资额。

  普华永道中国科技行业华北区主管合伙人张勤表示:“长期来看,我们仍然预期会有更多优质的TMT企业选择在国内上市,2016年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建设,预计将对沪深股市产生深远影响,包括战略新兴产业板的推出,这将对IPO活动具有正面的影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