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A股“六连涨”的好势头毁在了大宗商品手里

  • 发布时间:2016-03-10 14:29:22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张恒)沪指“六连涨”的持续走升势头,昨天毁在了大宗商品的手里。“周三深沪两市的大幅低开与大宗商品暴跌有直接关系,这也是各大股指最终收跌的重要原因。”昨天盘后,本报特约证券研究员、中泰证券资深分析师刘保民如此分析。

  的确,隔夜外围大宗商品市场普遍下跌,如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基本金属期货价格全部下跌,3个月期铜、铝、铅跌幅均在2%以上,3个月期镍、锡跌幅甚至超过或接近6%。再如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4月黄金期价也出现了小幅下跌。

  受此影响,国内商品期货昨全线下挫,A股相关板块也随之大跌。

  具体来看,有色金属板块以6%以上的跌幅领跌两市,板块内个股几乎全线飘绿,盛达矿业中钨高新云铝股份锡业股份银泰资源等股跌停。

  紧随有色之后,煤炭、钢铁、石油等大宗商品相关板块整体跌幅也均在4%以上,居跌幅榜前列。

  两市仅银行、文教休闲两个板块实现小幅上涨。

  行业板块和个股的普跌对股指形成了拖累。

  沪市方面,沪指开盘即跌下前一交易日刚站上的2900点整数关口,以2839.41点大幅低开后,全天在2900点以下震荡盘整,收盘报2862.56点,跌幅为1.34%。至此,沪指“六连涨”格局终结。

  深市方面,深证成指中小板指创业板指也均出现了1%以上幅度的下跌。

  值得注意的是,股指调整的同时,两市量能也持续萎缩。昨日,沪深两市分别成交1771亿元和2495亿元,合计仅426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5327亿元的水平大幅减少近两成。刘保民认为,目前市场整体维持休养生息状态,个股波动较大,但通过交投活跃品种依然能够看出存量资金的运行方向及脉络。

  金百临秦洪认为,商品期货市场一片凄风惨雨使得资源股价格在周三大幅走低,进而让护盘资金措手不及。因此,上证指数在尾盘虽然强势回抽,但只是收复了部分失地,而没有像前几个交易日拉升翻红。秦洪认为,总的来看,A股市场的护盘效应在减弱,建议投资者在控制仓位的前提下,利用资源股可能存在的盘中反抽行情而减持资源股,转而增持人工智能基因测序等新兴产业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