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陆金所原副董事长杨晓军确认离职 加盟玖富任总裁

  • 发布时间:2016-03-09 12:4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杨晓军,陆金所原副董事长兼党委书记,现任玖富集团总裁。

  中新网3月9日电 此前媒体报道的“银监会原创新部副主任、陆金所原副董事长兼党委书记杨晓军离职”消息得到来自另一家互联网金融公司玖富的确认。3月9日,玖富宣布杨晓军先生加盟,出任总裁一职。

  公开信息显示,陆金最所近两年高层变动频繁,仅董事长计葵生未变,其中总经理一职,自2011年成立以来已经换了4位,从陆金所网站看,目前这一职位为空缺。最新消息是,刚刚离任兴业银行行长的李仁杰,已经加盟陆金所。

  杨晓军毕业于厦门大学经济学专业,获硕士、会计学博士,并于2005年获剑桥大学工商管理硕士MBA。其历任中国证监会市场监管部交易监控处主任科员、四川省绵阳市政府副秘书长、中国证监会基金监管部三处副处长、二处处长,银监会创新部副主任等职,其于2009年开始在银监会创新部工作六年,在普惠金融部成立之前,该部门曾是主导P2P行业规则制定的核心部门;2015年4月,杨晓军任陆金所副董事长、党委书记。

  玖富集团表示,杨晓军有着丰富的金融业务模式制度设计、监管政策制定的经验,他的加盟将助力玖富在综合化的互联网财富管理业务板块提速布局和发展。

  继2015年互联网金融监管政策相继出台,今年两会期间明确强调规范发展互联网金融。政策环境促行业竞争格局日渐清晰,高管人才流动也由2015年无序呈现出聚合态势。多位业内人士预测,2016年互联网金融将开始走向寡头格局。

  除了杨晓军的加盟,今年以来,玖富集团在金融行业高端人才引进方面动作频频。中国民生银行总行原零售风险部总经理李迎晨、华夏银行总行原财富管理处处长吴志坚等多位银行高管先后入职。(中新网金融频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