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下周股市三大猜想:市场将持续低位震荡行情

  • 发布时间:2016-03-11 17:32:57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大势猜想:市场将持续低位震荡行情

  实现概率:70%

  原因描述:今日沪指整体维持宽幅震荡走势,临近尾盘,银行板块再度暴力拉升护盘,沪指堪堪守住2800点。创业板今日同样维持宽幅震荡走势,多空双方交战激烈,多次交换上涨下跌状态。板块方面,园区开发、券商、通信服务等板块涨幅居前;石油矿业、公交、港口航运等板块跌幅居前。多空比数据来看,截止发稿时间,委买盘为2200万,委卖盘为3100万,多空比为0.72,委买盘较上一交易日基本不变,委卖盘则大幅减少。

  后市策略:今日成交量上已为近期地量,市场观望气氛浓厚。因此短期市场或处于变盘临界点,投资者应关注资金介入明显板块,待强势板块出现后再作选择。

  资金猜想:市场持续地量行情

  实现概率:70%

  原因描述:午后沪指继续围绕2800点一带震荡盘整,券商板块一度两快速拉升,多根均线空头排列使得多头上攻的动力不足。从盘面上看,市场热点依旧稀少,观望气氛浓厚,除了涨价板块和超跌的次新股表现较为强势外,多数题材板块均冲高回落。板块方面,分散染料、新股与次新股、证券、黄金等板块表现强势,钛白粉、网络安全、深圳国资改革等板块跌幅居前。同花顺超级BBD数据显示市场资金流出上证,上证超级净额为-11.4亿。主力资金流出减缓,后市或延续震荡。

  后市策略:两市今日严重缩量,表面多空双方均无心恋战,投资者还是应保持谨慎,待大盘走出右侧行情的时候再行参与,注意仓位的控制。

  热点猜想:关注氢燃料电池汽车概念股

  实现概率:70%

  原因描述:奥迪日前表示,其将引领大众集团环保型氢燃料电池汽车的研发,打造创新先锋的品牌形象。作为大众集团“卓越中心”,奥迪承担着领导研发燃料电池汽车的职能。2016年1月,奥迪在底特律车展上发布了采用燃料电池的H-tron quattro概念SUV,将成为其未来燃料电池汽车的雏形。奥迪研发总监表示,相比纯电动汽车,燃料电池汽车的一大优势在于可采用更小巧、更便宜、更轻便的电池提升车辆性能。此外,燃料电池汽车仅用几分钟即可加满燃料,而纯电动汽车充满电通常需花上数小时,即便是目前研发中的800V充电技术也只能将时间缩短到15分钟。

  后市策略:燃料电池汽车的一大优势在于可采用更小巧、更便宜、更轻便的电池提升车辆性能,因此相关概念股投资者可适当关注,但注意控制好仓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