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印度古吉拉特邦面临恐袭威胁

  • 发布时间:2016-03-07 09:43:00  来源:文汇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驻新德里记者 章华龙

  3月6日,印度国家安全顾问多瓦尔指出有10名恐怖分子已潜入古吉拉特邦,并意图发起恐怖袭击。面对严峻的恐怖主义威胁,古吉拉特邦内政部长帕特尔向印国家安全卫队请求支援,国家安全卫队随即向古吉拉特邦派出四支部队,古吉拉特邦政府也保持高度警戒并加大邦内全境的安保力量投入。

  本月4日,古吉拉特邦边境安全部队在位于印巴两国水、陆交界地带的喀奇县海岸线发现了一艘被遗弃的渔船,该船约6.7米长,3米宽,船内发现有食物、渔网、鱼筐、柴油及床垫等物品。这是古吉拉特邦安全部队近三个月在喀奇县海岸线发现的第五艘被遗弃的渔船。

  印国家安全顾问近日针对这五艘被遗弃的渔船发出恐怖袭击威胁警告,怀疑有恐怖分子借渔船偷渡潜入古吉拉特邦境内。古吉拉特邦警方官员表示,国家安全卫队已派出四支部队维护古吉拉特邦安全,其中三支部队在艾哈迈达巴德待命,另外一支部队被派往吉尔索纳斯县的索纳斯神庙维持治安。

  古吉拉特邦警方对这五艘遗弃的渔船展开了严密的调查,但目前仍未发现任何与其相关的可疑线索。同时古吉拉特邦政府还与国防、警察、情报以及预备役部队在古吉拉特邦分支的负责人举行会议,商讨相关安保措施。古吉拉特邦警方负责人表示,目前古吉拉特邦已投入全部警力,全力对境内的酒店、旅社进行排查,并在大型商场、电影院以及公交汽车站等人流量较大的场所进行安全检查,并且印度中央政府也大力开展协助,希望民众保持镇静,避免出现恐慌。

  除古吉拉特邦外,拉贾斯坦邦、中央邦以及马哈拉施特拉邦也在入邦的重要位置派出大量警力进行巡逻排查。同时,相关政府部门也对如索纳斯神庙、杜瓦卡尔神庙及阿克萨达姆神庙等宗教场所以及如电厂、大坝、核电站等容易受到恐怖分子袭击的重要位置加大了安保投入。

  3月8日是印度教著名的湿婆神节,古吉拉特邦政府每逢湿婆神节都会在索纳斯神庙举行为期两天的文化活动以纪念印度教著名的湿婆神,每年都会有几十万的印度教徒前来索纳斯神庙朝圣。但迫于严峻的恐怖袭击威胁,古吉拉特邦不得不取消今年的湿婆神节庆祝活动。

  (本报新德里3月6日专电)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