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周厚健:“质效双升”是“中国制造”的前提

  • 发布时间:2016-03-07 09:29:41  来源:滨海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今年两会,“中国制造2025”依然热议。“这么多年,海信一直雷打不动地把‘制造’作为支撑海信发展的‘本’,作为海信的核心竞争力。”人大代表、海信集团董事长周厚健坚定表示。据了解,到2015年底,海信集团制造系统在人数减少7000人的基础上,人均效率每年提升都超过30%,三年累计提升120%,实现效率翻番,自动化、智能化程度的提升对质量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海信成为工信部首批“智能制造综合标准化试验验证企业”和质量标杆企业;三年来,在员工的工资和福利增长近70%的情况下,制造水平提高带来的效益就超过14亿元,这也是宏观经济形势低迷但海信仍能保持增长的重要原因。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