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海信集团董事长周厚健:彩电显示技术即将换代

  • 发布时间:2015-09-17 07:0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日,海信集团董事长周厚健接受《经济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从技术发展的历史规律看,今年是彩电显示技术更新换代最为关键的一年,目前的布局至关重要。

  周厚健认为,作为显示屏幕主流技术,液晶技术已诞生50多年,但真正普及却是在2000年之后,尽管仍是电视显示的绝对主流技术,但近两年创新亮点逐渐减少,导致了产品的价格走低,企业盈利水平不高。而OLED技术虽经过行业十多年的努力,但现在尚不能作为主流显示技术推向市场。

  5年后的替代者是谁?是周厚健希望找到的答案。

  “液晶电视依旧有相当旺盛的生命力,客观上必定影响到OLED电视的发展脚步。”周厚健表示,CRT是第一代彩电显示技术,PDP、LCD是第二代,OLED是第三代,激光是第四代,海信的目标是通过创新将第二代发挥到极致,同时直接跃过第三代,大力发展第四代激光电视。

  周厚健预测,如果OLED作为主流技术在5年后成熟,那么激光技术的成熟期可能比OLED早。2016年,大屏幕和超大屏幕激光电视将将凭借其形态新、屏幕大、色彩真、成本低等优势,被消费者广泛认可,并迅速进入家庭。之后,激光显示将成为显示技术的一颗新星。(经济日报记者 刘 成)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