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周小川:合适的货币政策可为供给侧改革提供更大空间

  • 发布时间:2016-03-07 07:30:39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配合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货币政策可以做些什么?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6日给出了答案。他指出,货币政策属于总需求管理,总需求管理做得更合适,会给供给侧改革提供更好的空间,让其发挥更好的作用。从这个方面讲,现在总需求管理依然很重要。

  他是在参加完政协委员的分组讨论后,接受媒体采访时做出上述表示的。周小川强调,关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从功能上讲,财政政策可以发挥更大作用。

  周小川介绍,近年来我国不同程度地尝试了差别性的货币政策和金融政策,包括完善金融结构,如前两年发展民营银行,支持金融机构对中小企业、小微企业增大融资力度,给不同的金融机构差别性的政策等等,使得他们能够更好地服务于经济结构性调整。

  对于新型的金融活动,周小川表示,将为其提供更好的空间,同时辅以更好的监管,使得金融结构的发展更加适应经济结构性调整,在去产能、去杠杆、去库存方面发挥更好的作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