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山东东营市:范围拓展 品目稳定

  • 发布时间:2015-11-25 10:04:03  来源:中国财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山东省东营市政府办公室日前下发《关于公布〈2016年度东营市政府集中采购目录〉的通知》,进一步拓展了该市政府采购的范围,并调高了工程类采购限额标准。

  该市明确,凡使用各类财政性资金采购纳入2016年度集采目录的货物类、工程类和服务类项目,一律实行政府集中采购。未经批准,不得以任何理由擅自采购。对未纳入2016年度集采目录,但采购金额在50万元以上的部分项目也要实行政府采购,具体包括公务服装、窗帘、办公用耗材、实验室材料、门窗及木地板、苗木等6个货物类品目,蓝图设计(工程设计除外)、规划编制(工程编制除外)、各类专业咨询检验鉴定论证策划服务等3个服务类品目,以及其他各类工程项目。

  2016年度集采目录延用了上一年度货物、服务公开招标限额标准,将其确定为“单项或批量采购金额50万元以上”。工程类采购公开招标限额标准则由上年度的“100万元以上”调高至“200万元以上”。

  在具体采购品目方面,2016年度集采目录保持了一定的稳定性,较之上一年度变动不大,以确保政府采购政策的持续性,方便采购单位执行。货物类品目基本不变,但体育器材、音乐器材、教学设备、实验室仪器设备的集中采购限额标准由“单价5000元或批量价值2万元以上”调整为“批量价值2万元以上”;工程类品目及具体限额标准不变;服务类方面,新目录将2015年度目录中的“工程监理服务”调整为“监理服务”,限额标准也由“价值2万元以上”调整为“价值4万元以上”,将“印刷服务”的限额标准由“批量价值1万元以上”调整为“批量价值2万元以上”,其余保持不变。

  此外,该市还明确,采购限额标准以下的可自行采购。对家具、办公自动化设备、空气调节设备、信息系统开发、印刷5个品目类别,实行自行采购总额控制,年度内每个品目类别的自行采购总额不得超过集中采购限额标准的4倍。各部门、单位要在政府采购预算下达后将自行采购计划及时上报财政部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